鄂州本地宝 > 办事指南 > 鄂州户籍身份 > 鄂州集体户口 > 鄂州集体户口怎么办理个人户口本?
鄂州集体户口怎么办理个人户口本?
2017-10-24 10:48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鄂州由于高校较多,许多大学生毕业后都是集体户口。他们应该如何办理自己的户口本呢。具体流程如下由鄂州本地宝为大家一一解答。

  集体户口的户主是单位,是单位的所在地,集体户口是在你还是单位的员工的基础上有效,一旦解除合同需要户口迁移;集体户口不可以个人自己交纳社保,居民户口可以个人交纳;孩子入学的时候如果家长是集体户口的,那孩子不享受该地区的义务教育。不算学籍。

  集体户口分为三大类

  1.挂靠高校的集体户口(在毕业前会打回原籍)

   2.托管人才挂靠的集体户口(一般有2年的挂靠期)

  3.挂靠单位的集体户口

  从以上可以看出,集体户口并不是长期的,它是有一定期限的,大型的单位可以申请以自己作为户主(高校,大型国有企事业等等),小型单位可以托管人才为单位员工挂靠集体户口。

  集体户口办理个人户口,需要八步走

  第一步:向迁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请

  第二步:迁入地派出所同意迁入

  第三步;向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迁出申请

  第四步: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开户籍证明

  第五步:持户籍证明和相关证明材料(你的理由)前往迁入地的市级公安局户政科申请迁入

  第六步:户政科签发《准迁证》

  第七步:持《准迁证》回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迁出并开迁移证

  第八步;持迁移证、身份证去迁入地派出所入户 

手机访问 鄂州本地宝首页

  • 鄂州户口迁移办理条件

    户口迁移是件相对较难的事情,它必须满足一定的条件。那么哪些情况可以迁移呢?又是怎样办理的呢?

  • 鄂州户口迁入办理所需条件

    如果想户口迁入鄂州有哪些条件呢?具体应该说有哪些方法呢?总共有12种途径,方法也不一样。

  • 鄂州户口迁出办理指南

    在满足一定条件下,是可以把户口迁出鄂州,你只要带着相关资料,到户口所在派出所办理即可。具体办理条件、流程及所需资料是什么呢?鄂州本地宝一一为你解答!

  • 鄂州户口变更信息办理指南

    户口本上如果出现姓名、性别、年龄等等信息错误,是可以向户籍所在地公安局提出变更申请的,具体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下文为你介绍。

  • 鄂州单独立户办理流程及时限一览

    如果本身是鄂州户口,想单独立户的话,只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即可办理。那么具体流程是怎样的呢?多久能办好呢?

  • 热门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