鄂州本地宝 > 鄂州二手房 > 二手房动态 > 购房挑选住宅的10个通俗风水常识 谨慎很重要
购房挑选住宅的10个通俗风水常识 谨慎很重要
2013-12-23 14:22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作为一个普遍人,对艰深的风水学可能难以掌握,但是知道一点风水常识对挑选好房子还是很有好处的。下面就向各位介绍挑选住宅时应考虑的一些通俗风水问题。

  (一)风宜柔和

  如果房屋附近风比较大,十分急劲,那就不宜选购了,因为即使房屋真的有旺气凝聚,也会被疾风吹散。风水学最重视藏风聚气,风势强劲的地方肯定不会是旺地!需要注意的是,风过大固然不妙,但如果风势过缓,空气不大流通,亦绝非

  善地!最理想的居住环境应有柔和的轻风徐徐吹来。

  (二)阳光充足

  阳宅风水最讲究阳光空气。所以选择房屋,不但要空气清爽,而且还要阳光充足。若是房屋阳光不足,往往阴气过重,会导致家宅不宁,不宜居住。

  (三)地势宜平

  倘若房屋位于斜坡附近,在选购时要特别小心,因为从风水角度来看,地势平坦的房屋较为平稳,而斜坡则颇多凶险!如果房屋的大门正对着很陡的山坡,就不宜选作居所。否则,不仅家财泄漏,而且还会家人离散。一般来说,斜坡上的房屋易漏财,而斜坡下的房屋则易损丁。房屋位于急冲而下的斜坡底,因煞气太急太猛,往往会导致人丁伤亡。

  (四)衙前庙后不宜

  府衙门(特别是警署和军营)的前面,以及寺院道观的后面均不宜居住。原因是衙门杀气重,倘若住在它的对面,便会首当其冲,承受不起便会有人口伤亡;寺庙是阴气凝聚之处,住得太近,也会有不利影响。

  (五)中心受污

  这是指房屋的中心部位不宜有厕所,否则,就像人的心脏堆积废物,结果自然是凶多吉少了!如果厕所刚好是在房屋的正中部位,就不宜选作居所。倘若厕所并不是位于房屋中心,但却位于房屋后半部的中心,刚好与大门成一条直线,也不宜选作居所,因为这很可能导致破财损丁。

  (六)街巷直冲

  风水学是“喜回旋忌直冲”,因为直冲来势急剧,为患甚大,不可不慎重!在选楼时一定要仔细查看房屋的周围,看看房屋的前后左右是否有街巷直冲的情况出现。若房屋的大门正对直冲而来的马路,那条马路愈长,凶险就愈大,车愈多则祸患愈多,因此有人称之为“虎口屋”,表示难以在此安居。

  (七)街道反弓

  所谓街道“反弓”,是指房屋前面的街道弯曲,而弯角位直冲大门,风水学称之为“镰刀割腰”,这样的房屋不宜选购,避之为吉。“八宅明镜”中云:“街反出如弓背者,凶!”,如果门前街道反弓,家中往往发生人丁伤亡及失火、顽疾等事。

  (八)忌天斩煞

  所谓“天斩煞”,是指两幢高楼大厦之间的一条狭窄空隙。因为其形状仿佛用刀从半空斩成两半,故此称为天斩煞。倘若房屋面对“天斩煞”,很可能会有血光之灾;空隙愈窄长便愈凶,距离愈近便愈险!因此,不宜选择面对天斩煞的房屋居住,如果背后有另一建筑物填补空隙则不妨。

  (九)烟囱煞

  风水学古籍“阳宅撮要”有云:“烟囱对床主难产”。由此可知烟囱对健康有害!所以如果睡房窗外多烟囱,就不宜作为安居之所了!

  (十)楼层的选择

  一座大厦的外在环境、山形道路吉者,其住客通常都以吉论。但是由于存在着命相与楼层及数字五行的问题,以及磁场信息对人体。

手机访问 鄂州本地宝首页

  • 如何避免二手房交易风险

    购房人在与二手房房主签订购房合同时,应提前考虑房价上涨等因素可能带来的隐患,约定好违约赔偿责任,并在能够办理过户手续时,尽快办理,避免对方反悔。

  • 初次贷款买房应该注意的几大问题

    买房要根据自己的收入、支出等实际情况来确定适合自己的楼盘。而是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,好好规划一下,我现在把我了解的一些细节与大家分享,希望能帮助有需要的朋友。

  • 细数鄂州老百姓买房应该遵循的三大原则

    买房可以说是老百姓生活中的一件大事,大家都希望把钱用在刀刃儿上,买一套物有所值的房子。怎样才能选购一套让人满意的住宅呢?要遵守三大原则。

  • 二手房贷款流程及其注意事项解析

    买房贷款已成为现下大家购房的首选途径,公积金贷款年利率比现行的商贷利率低了近两个百分点,成为广大现代都市工薪阶层在住房贷款上的首选。但是贷款买房也存在着很多问题,需要我们注意细节,才能在买房

  • 二手房过户注意事项有哪些?六大方面要注意

    一般同等价格下,二手房周边配套设施比一手楼盘要完善很多,因此不少购房者会选择购买二手房,那么二手房在过户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?

  • 轻松选购二手房八大细节

    购买二手房,要了解八大细节,才能够轻松选购二手房,大家可以来了解一下噢,说不定对你有帮助。

  • 买二手房要交哪些税费?揭秘二手房置业宝典

    房价会跌吗?这是当今社会置业者最关心的大问题,但是随着日益高涨的土地价格,房价的高企似乎已不可避免。面对高价的新建商品房,越来越多的置业者选择购买价位略低的二手房。但是,二手房相比于新房,税

  • 鄂州二手房过户税费

    二手房交易税费是指在二手房交易中,税务部门向卖方征收交易所产生的差价获得的收入。各类税收共有8种,包括:营业税、个人所得税、土地增值税、印花税、城建税、教育附加税、地方附加税、契税。

  • 二手房阴阳合同风险大 存在的风险简述

    在二手房的买卖中,阴阳合同经常采用这样的两种方式,一是签订两份不同价格的房屋买卖合同,一份私下交易之用,另一份用来办理过户手续之用;二是把房屋买卖价格签低,然后另签一份装修补偿协议和旧家具买卖

  • 购房知识 教您如何自己验房查看质量维护权益

    如今买套房子动辄几十万元、甚至上百万元,对于广大购房业主来说可能是花光了一辈子的积蓄,如果所购买的房子在装修后出现各种这样那样的质量问题就麻烦了,所以在收房时不能草草收房,一定要先检验房子,

  • 鄂州高档江景房 进可观江退则宜家

    鄂州依长江而建,随着观音阁公园沿江风景带的建成,江景资源更是大放异彩。逐水草而居是人类从游牧时期就养成的的生活习惯,现在江景房也成为房企的必争之地。那么,江景房有什么优势?什么样才算得上是好

  • 如何避免二手房交易风险

    购房人在与二手房房主签订购房合同时,应提前考虑房价上涨等因素可能带来的隐患,约定好违约赔偿责任,并在能够办理过户手续时,尽快办理,避免对方反悔。

  • 热门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