鄂州本地宝 > 鄂州教育 > 鄂州教育资讯 > 美国父母让孩子拥有的12个好习惯
美国父母让孩子拥有的12个好习惯
2013-12-23 17:31【我要纠错】

  7,感恩

  北美拥有众多的慈善机构,许多父母常常带领孩子做义工,为帮助别人出力。临近圣诞节,感恩节,许多北美父母和孩子一起向食物银行捐款,捐物,让孩子从小体验帮助别人的喜悦。北美父母还常常和孩子一起回想一天中所发生的好事,静下来花几分钟和孩子一起为拥有这些事怀有感激之心。因为生活中的许多事物,我们都觉得习以为常,理所当然,比如:食物,身边的亲人,服装,住房,书籍,健康的身体,阅读的能力,学习的机会等等,所以北美父母要让孩子明白,这一切都得之不易,所以我们都要心存感激之情。

  北美父母还要孩子明白只有认识到自己内在生活的满足和丰富,才能拥有一份巨大的安全感。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为培养了孩子的责任感奠定了基础。

  8,创造力

  创造力是孩子智力和能力的重要表现,更是能否成才的重要因素。我们的孩子天生具有潜在或正在萌芽的创造力,这种创造力对孩子将来能否全面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。根据美国创造性思维研究专家托伦斯的研究表明:3-5岁是孩子创造性能力的高速发展时期,而5岁以后有逐渐下降的趋势。那可能是因为孩子在接受教育过程中受到太多的规定和约束,思维渐渐产生固定的模式,创造力也就会变得越来越迟钝所致。要让孩子富有创造力,北美父母从小培养孩子的好奇心,让孩子生活在广泛的空间,丰富他们想象力,并让孩子自由地探索自然和科学领域。

  9,明智的理财方法

  和我们小时候平穷的同年相比,现在的孩子生活在物质生活丰富的年代:玩具应有尽有,衣柜里装满了各种流行服饰,经常转换智能手机、游戏机和其它昂贵的小配件。经常听到国内父母说的一句话是:再穷也不能穷孩子。许多父母自己节衣缩食,什么也舍不得为自己买,却在孩子们的花销上大手大脚,有求必应。从小送孩子上天价早教班,给孩子买名牌产品,从而养成孩子只有高价/贵的才是好的的不明智消费观念。所以从小培养孩子健全的理财本领很重要。在北美,父母从小让孩子明白任何东西都来自不易,要有正确的消费观和投资理财观。他们把握适合的时机从小对孩子进行教育,比如通过发放孩子零用钱,拥有自己的银行卡,让孩子管理自己的金钱等,等孩子成人之后,就能比较好的规划收支并付诸行动。

  10,领导才能

  现代社会需要拥有理想和勇气的领导者。成为领导是一种习惯,有些人似乎从未想到自己可以成为带头人。也许是因为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,从未在周围的朋友伙伴中遇到具有领导才能的人才。每个孩子都是一个潜在的领导人,都富有影响他人的潜能,这些潜力需要父母的激发和培养。为了让孩子在将来的社会中成为领导型人才,北美父以从小锻炼孩子的领导才能,让孩子自己组织活动:比如策划自己的生日爬梯,或者组织一场球赛,家庭一日游等。通过锻炼,不仅培养孩子把握自己,不盲目跟随别人的独特领导能力,也训练了孩子的组织能力,让孩子在群体活动中脱颖而出,成为能够带领人们实现目标的领导人才。

  11,诚信

  孔子曾说:“言而无信,不知其可”,也就是说:做人应该言而有信,言行一致。在生活中,我们都要跟人打交道,共处。而诚信是人和人交往的重要准则。在北美,父母从小让孩子养成诚实,不说谎的好习惯。确实在生活中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很不容易,但父母应该教育孩子从小做一个有诚信的人,勇于承认自己的缺点和错误,虚心接受批评。北美父母还让孩子明白,在生活中,应该诚实地面对每个人,每件事。只有以诚待人,才能得到别人地诚信。

  12,努力工作

  勤奋是孩子成才的金钥匙,也是孩子成才的推动力。如果孩子具备了勤奋的可贵品质,他们就等于拥有了成功的一半。所以北美父母从小培养孩子契而不舍的精神,杜绝孩子身上懒惰的恶习。培养孩子勤奋的好习惯,让孩子明白完成任何有意义的事都需要刻苦耐劳,坚持不懈的精神和毅力。和天下所有父母一样,北美父母也希望自己的孩子学习好,将来成为成功人士,但这一切都得通过父母长久努力的培养。孩子懒惰和勤奋不是先天的得来的,而需要父母的后天培养,让孩子尽其所能,也就是尽他们最大努力。为了让培养孩子勤奋,努力的好习惯,北美父母学会放手,让孩子担当自己生活和学习的主人,让他们体验出色完成工作和学习所得到的工作价值和满意度。

  古罗马诗人奥维德提出:没有什么比习惯的力量更强大。良好的生活习惯,是养成孩子良好学习习惯的基础。而好习惯一旦养成,将让孩子终身受益。可是父母应该记住地是:孩子的良好生活习惯不是自动开始,作为父母,我们是孩子生活中的榜样,要求孩子做到的,我们首先要起到表率的作用。愿我们的父母从重视孩子好习惯的养成,让好习惯陪伴终身。

手机访问 鄂州本地宝首页

  • 家长课堂:七大妙招让爸爸与孩子更亲近

    世上没有不爱自己孩子的父亲。有些父亲为了教子成材,不惜血本送孩子上贵族学校,甚至牺牲了所有的节假日陪读陪练,其间少不了强制教育,棍棒拳脚也难免,但结果往往不尽人意,有许多孩子因此而产生了抵触

  • 孩子小学阶段爸妈必须做的五门功课

    孩子快乐地迈入校门,如何帮助他们顺利渡过小学基础阶段,使他们成为身体健康、聪明能干、活泼开朗、富有爱心、大胆勇敢、诚信合群、充满自信的小学生,爸爸妈妈需要做些什么呢?

  • 家长课堂:如何培养女孩子的高贵气质

    在生活中,父母应如何来培养女孩子的高贵气质呢?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两种方法。

  • 教育局意见指出 鄂州将建110所幼儿园

    近日,鄂州市人民政府出台《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》。意见指出,到2020年,该市将发展110所普惠型幼儿园。其中,大力推进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,把幼儿园建在孩子家门口。保教人员均持

  • 热门推荐